未来社区⑥ | Startblok Riekerhaven:荷兰青年自治社区

Abstract

中国大城市的年轻人面临严峻的住房问题:房租占收入比例不断增高,导致其余支出锐减,生活质量下降;买房首付成为最大难题,甚至需要“六个钱包”;城市保障住房倾向最低收入人群,大部分年轻人无法准入。如何制定公平和有效的政策,让年轻人得到住房保障,是对社会有重要意义的议题。随着房价逐年攀升,荷兰的年轻人也遇到了同样的住房困境。位于首都阿姆斯特丹的住房项目Startblok Riekerhaven(下称Startblok)回应了这个问题。从2016年建成使用开始,该项目就获得了荷兰国内和国际的广泛关注。